2008年6月23日

謊言

去年,暑假過的特別快,因為我總是一心的期待新學期的到來。渴望新的學校、新的班級、新的同學、新的環境、新的世界......

金城國中一年二班,是我的班級,剛進入這班時,抱著陌生的心態,四周沒有半個熟人,覺得很寂寞無趣。直到現在,我和班上的每個同學,都混的很熟,並且認同了這個班級,我們班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大家庭,雖然人比較不正常,都瘋瘋癲癲的!哈哈!

這學期經歷的大風大浪,我都很忍耐的,等它過去,不過唯一我不能接受的事情,也就是「拆班」!這個可說是一個大革命,對我們學生老師間的感情大革命!學校因為被投訴說有能力編班的情形,所以校方決定要打散全一年級的同學,重新編班(除了一年一班)。這件事深深的打擊了我們學生的心靈深處,我們竟然要被拆了,怎麼可能?我們班知道的時候是午睡起來時,而且明天就要拆,搞什麼啊!我說真的!同學間彼此的感情那麼深厚,學校忍心拆散我們?我真的很不解!

好吧,學校拆了我們,校長回來告訴我們全班說,暑假我們全部都還會在同一班上課,二年級再採分組教學。這句話挽回了部分同學的快樂,好,後來呢?再來跟我們說,暑假又要全部打散,好讓老師適應!我請問一下,你有沒有想過我們的心情?我們是做何感想?髓然我知道學校要變成這樣也很無奈、沒辦法,但是,為什麼就不能擬定好完整的政策和做法,再來告訴我們也不遲啊!為什麼要一改再改呢?這樣的欺騙學生,好嗎?

說真的,我寧願國父再來個第十二次的革命,我也不要拆班!說來說去,好像都要怪罪到新學期的開始,我們就應該好好遵循教育部的法令規章,不要採取能力編班的行動,一開始我們就好好的乖乖常態編班,不就沒事了?是不是呢?不過能和能力編班的大家一起共度一年,我非常的開心,這還是要感謝校方有這樣的安排。

總而言之,言而總之,事情不能十全十美的,這是我這下學年學到的。


能和你們在一起,真的很快樂!

沒有留言: